淡蓝天空(高中努力读书ing.)

主要磕主角受

【all多】最后的最后


#角色属于查理,ooc属于我


#原创人设,不喜勿喷


#新人朋友先看前文


#一周一更或两周一更,看心情


#绝对会填坑!


#废话不说,正文开始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九章 地底之下







多多在前面一只手握着手电筒,另一只手以保护的形式摆在龙羽的面前,小心翼翼地踱步前行。



周围的一切都安静极了,在黑暗狭小的空间中也不禁让大家感到一阵幽冷。



“墨染,这条路真的有尽头吗?”姜凤拉了拉裙角,带着略微颤抖的声音。



想来,心中有些害怕也是没有办法,这几个人虽然是冒险队的人但毕竟是小孩子嘛,况且这也是他们第一次接触任务。



多多想了想,然后停下了脚步,回头望向那个矮了他一头的小女孩,蹲下,直视着姜凤那不安的眼神。



“你害怕吗?”语声很轻很轻。



姜凤望向墨染那温柔又看似纯粹的目光,微微一震,带着哭腔说:“嗯…我……是不是很没用,明明之前要来冒险最积极的人就是我,但现在我却有些害怕了…”



多多看着这个眼中含着泪珠的小孩,想到了之前的自己是否也是这样啊,在记忆中搜寻了一会,就将姜凤抱住。



“并不是,在我眼中你勇敢地承认自己的胆怯是一件很棒的事。之前有人和我说过如果还是特别害怕的话,那就抱一下吧!记住,胆怯并不是什么弱点,正视自己害怕的东西,反而能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!



旁边的几个小伙伴都围了上来,担忧地看向小姜凤。



龙羽向着大家拍了拍自己的胸脯“,不要害怕了,我是天羽冒险队的队长,有我在,就不会让大家受到一丝伤害”说罢,他眼神愈发坚定,环视着任飞,姜渊,姜凤以及……墨染。



“阿羽,你这话就不对了,我们是不会让你一个人背负压力,毕竟我们是一个团队啊”任飞有些嗔怪但又笑着向下走了几步,一边走,一边说“放心,我们大家都在呢”



姜渊也有些着急了“是……是啊……妹妹…有哥哥在……不让你受到伤害”



姜凤听后“是啊,谢谢大家,我们继续前进吧,这回我不再退缩了”



于是在一场短暂的骚动之后,他们又继续向前走,这件事中回应墨多多的是孩子们的决心,墨多多是十分满意与欣赏,并在心中也默默地下了个决心,然后在他们的前面给他们领头带路。



这一路上周围的岩壁坑坑洼洼,看起来是有些年头了,这墙壁上会不会有什么玄机呢,这么想的墨多多抚摸这周围的墙壁,在走了一会之后,感觉手上的触觉不对,他顿下脚步,讲手电筒打在了墙壁之上



“你们快看,这墙壁上似乎刻着一些文字”



众人循声望去,果然看见墙壁上刻着一些字号。



他们一个字一个字地辨认。



谁是容颜谁是声……好眼熟,这不是那个歌谣吗?!”姜渊掏出笔记和墙壁上的文字一一对照“没……没错……这就是那个…歌谣”



墨多多心中微微一阵无奈,轻叹“果然,这个村子是有问题的”他指着这块墙壁的角落“你们看,这里雕刻着鬼鸠花”指尖又略微向上“这里呢,刻着尸骸堆”随后又向下一指“而这里,雕刻着……一个帽子…不过我要猜的没错的话,这应该代表着村长吧”



“帽子在古时候的西方,是用来区分阶级的,就像高帽子是代表着商人,而圆帽代表着贵妇差不多,这些人都是有些地位的人,而在这个村子里有些地位的就是村长。”



“有些道理,不过你为什么会想到古时候的西方呢?”



“那是因为……因为…”因为什么来着。墨多多头又是一痛,身形一晃,向后跌了两步,被一只手拉了回来



“喂,你这体质也太弱了,算了,你不用说了,我们这块搜完了,继续往下走吧”刚刚那突然的心慌让龙羽感到无措,他将墨染拉了回来后才松了一口气。



在下去的路上他们也一直注意着周围,但可惜的是,并没有其他发现。



“到底部了,大家小心点”墨多多试探着,然后驽地向下一蹦“下来吧,我在下面接着你们”



一个接一个的,大家都安全地抵达了地上。



多多在手电筒的照明下,在脚底下看到了一块凸起的地方,刚想要提醒一下大家,就听见哐当一下。



姜凤刚好踩在了那块上……



霎时,周围的一切都亮了起来,这让一直呆在黑暗中的大家一时睁不开眼睛。



数秒过后,他们适应了光芒,开始环视着周围。



映入他们眼前的是……



这是?!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未完待续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小心心和小手手点一下哦~爱你们





评论(57)

热度(286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